阿淼

至瘾有生之年,光年来世再填(假的)

「光年•二」

「光年•二」
「cp:穆白x赵满延(主)、莫凡x穆宁雪(副)、其余全员除文内提示皆友人」
「paro:万象幻想(原创)」
「预警:ooc,我流白延,私设如山,人物关系微量重组、新世界观设定将跟随剧情一步一步放出」
虽说穆白进来仅仅是丢了个枕头,没人受伤,也没导致什么东西损坏,可是这气氛的确是不一样了,围聚在火锅旁边的队员们面面相觑,最终看向同样一脸蒙圈的队长。
一时间房间里只有火锅咕嘟咕嘟冒泡的声音,各类食材在里边翻滚,散发出诱人的香气。
“完蛋,肯定是误会了!”赵满延懵了一会之后立刻反应过来了,他原本是想搞个聚会庆祝穆白成为小队的副队长,顺带犒劳一下努力训练的同袍们,可是因为赵满延追求一个惊喜,而穆白又似乎很抵触什么东西,这样一来就造成了误会——穆白以为赵满延在耍他呢!
“赵哥你没有跟副队说好吗?”小队成员也反应过来,一个最快的出声询问,于是所有人都盯着赵满延,等他的答案。
“我想给他个惊喜。”赵满延一脸的糟心,跑到办公室把外套往身上一套,整理了一下领子,抓了抓头发,看起来还不错就往外跑,“也不知道是哪里戳到他痛处了,这表情难看的…你们接着吃,我把穆白找回来!”说完他就从办公室冲出去了,门摔的那叫一个响亮。
“我觉得,队长就是作死。”一个队员推了推身边的人,“队长肯定没有看副队的详细资料。”
“嗯,我也这么觉得。”回答他的人已经拿起漏勺开始捞火锅里的鱼丸,随着他的动作,其他人也开始抢火锅里的食物,几个好脾气的队员往火锅里加更多的食材,穆白造成的影响慢慢消退了。
一个负责情报的队员一边用筷子往自己碗里夹虾滑,一边拿出了一张在口袋里折的方方正正的打印纸,他倒是不介意自己油乎乎的手,毕竟这是复印件嘛。
“李思来介绍一下我们副队,哦已经不需要提醒了,这家伙已经习惯了。”许明安刚打算提醒,发现对方已经拿出复印件了。
“嗯…慢点吃给我留点啊!”李思就是那个拿着打印纸的成员,“穆白,男,26岁,毕业于联邦教廷军院,法师等级…哇哦他是正经考了七阶唉!古魔法七阶!和我们队长一样!”李思感叹着资料上的信息,接着念,“三年前是南翼法师翼魁,驻扎…博城。”
“这就有点惨了……这里岂不是副队的伤心地。”一个队员摇摇头。
没人能忘记三年前博城城破,[诡异]随着黄昏的入侵降临①,博城一夜之间凋零,从一个保留了众多历史古迹名城变为一片废墟,而驻扎在博城内部的法师死伤惨重,南翼法师团就此解散,在那一场浩劫中活下来的,一般都有严重的心理疾病,为了法师们的健康着想,上边的负责人要求所有存活下来的法师退役修养,在那之后要不要再次加入军队,则看法师本身的意见。
“副队看起来还好啊。“
“好个鬼……看到副队走的时候那眼神了吗,简直恐怖……”
“呃,你们停一下…还有一个没念完,你们听不听。”
李思弱弱的出声,他盯着纸上最后一行字,犹豫了一下之后把筷子放下了,两只手拿着这张纸,动作虔诚地像上个时代的法师在参拜青铜宫殿一样,眼神却是像见了什么要死的机密。他头一次后悔自己习惯性的去备份队长的资料(因为队长老把资料弄丢),觉得自己手可贱。
“什么?”
“穆贺之子。”李思把打印纸翻过来给大家展示那一行字,“简而言之,他是黑教廷虎津大执事的儿子。”
这下所有人都倒抽了一口气,黑教廷,那可是革命军里边最强的一个派系,如果不是行事极端,制造恐慌和灾难,在革命军里面也受到排挤,这个组织就可能已经同一革命内部,把半个联邦掀翻了。
“副队不仅是虎津大执事的儿子,而且还参与了绞杀穆贺的任务,在其中起了重要作用。”他重新把纸怼到眼前,“大义灭亲啊……”
李思说完就从手上燃起一团火焰,把这张纸烧掉了,不知为何他觉得自己拿着这东西很不安。灰烬被他揉了两下撒进垃圾桶,旁边的队友十分体谅地递上了湿巾纸,顺带把李思碗里的虾滑抢走。
“喂——我的!”李思反应过来,原本还在想着自己的队友怎么如此体贴,看来是为了抢吃的,“该干嘛干嘛,别想太多啊各位。”他敲敲火锅边缘,红油蹦出来了一点,“他现在可不是虎津之子,而是我们的副队长,以及,他也是事件的受害者,你们别到时候嘴巴子一抽,要真出事了我不负责的啊。”
“那队长可能惨了。”有人看了一眼办公室门,显得幸灾乐祸,这两个人出去了就不像要回来的样子。
“是是,我们知道的,谁没有点黑历史——各位听到了啊,奶妈发话了,谁敢没事揭副队伤疤谁就去喝苦瓜水!”之前喊李思念资料的那个人大手一挥,然后把人按住,往他碗里加猪肝,“来,犒劳一下我们的奶妈兼情报员。”
“咕,拿走拿走,别恶心我!等等虾滑放下,不是要你拿走这个!许明安你要死是不是!”
……
这家伙,也冲得太快了。
赵满延出了办公楼,或者说是从窗户那翻出来,直接跳下去,金色的翼魔具在他背后展开了一刹那,缓冲了下降的速度,让他安安稳稳地落到地上。但就算是这样,赵满延也没能截住穆白,人已经跑得没有影子了。
他站在办公楼前边的空地上冒头,心说这下惨了,怎么找人。可任何一个对于穆白哪怕就了解一点点的人,此时就会淡定得像座钟一样,因为穆白是个严格的遵守纪律的人,个人情绪再大,都不会影响到正事。但赵满延显然并不了解,所以他在纠结,独立营地本身就已经够大了,营地之外还有重建的博城,博城虽然没有重建之前那么大,可现在也实在不小,在不能使用魔法的情况下,要找一个人显得困难重重。
“这下玩脱了!”赵满延四处游荡,城市里现在到处都是结界,尤其是独立营地,他随意甩一个魔法程式都有可能触发警报,自己头疼就够了,还是不要让别人一起担心,“到底跑到哪去了……”
可是他突然被一只蝴蝶吸引住了。
现在是晚秋,博城已变冷了,较为潮湿,在这个时间段出现蝴蝶,不是什么很常见的事情,而且这只蝴蝶,也太大,太艳丽,仿佛身体上带着剧毒,用艳丽的花纹和姿态去警告他人,不要触碰,否则会受伤。
可赵满延偏不信这个邪,伸出手想要抓住那只蝴蝶。
“别碰。”
一只手抓住了赵满延的手腕,阻止了他,赵满延吓了一跳,眯了眯眼,确认这家伙就是自己想找的,而且这手也太冰了,博城的晚秋相当湿冷,他出来的时候相当匆忙,身上就套了一件外套,还是没有绒的——“woc,穆白你手怎么这么冰的!”他急忙把手抽回来,往袖子里缩,“而且这玩意你养的吧?随便放出来有点危险啊。”
“是你看得太专注了,我没想到你真的会碰,这东西带毒的。”穆白将他往一边拉,大概是怕他又用手去碰。
“那你又去碰啊!?”赵满延看着那只蝴蝶被穆白捉起来,放到自己手上。
“是我养的,所以能碰。”穆白答道,然后他摊开手掌,几根碧绿的丝线在手指上冒了出来,然后在手心交缠,变为一个阵法——能看出来中心是一只蝴蝶——那只原本就在手上的蝴蝶飞入法阵消失不见,紧接着只听见慢慢响亮起来的扑打翅膀的声音,无数只蝴蝶向着穆白飞来。
这些蝴蝶是蓝色的,很艳的蓝色,有着放射状的花纹,它的翅膀在月光下渐渐改变着颜色,变幻出如水一般的波纹,赵满延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,于是他空出来的位置迅速被蝴蝶填满,可在退开的那一瞬间,赵满延注意到了穆白的神情,温柔又悲怆,他的视线范围内明明只有这群飞舞的小虫子,可他却像是在看更久远之前的东西。于是赵满延伸出手,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穆白的身体僵硬了一下,似乎不习惯被触碰,但接着又放松了。
赵满延的行为似乎驱散了什么东西,成群飞舞的蝴蝶也数尽消失,仿佛刚刚的那一切只不过是幻觉。
“穆白你怎么跑的和兔子一样快,这群小东西带着你飞吗?”赵满延发觉自己不说点什么实在不合适,于是他扬起笑容,开着玩笑对他说道,然后把人一扒拉,往回走。
“因为我是走电梯,而你跳楼,帅是帅了,你不嫌疼吗?”穆白轻轻避了一下,没被赵满延扒拉到,落在后边,对着赵满延的背后就是一戳。
“嗷——痛痛痛……”这个他的确没想到就是了,看来是自己弄巧成拙。虽然翼魔具缓冲了力量,但也算是把力变向削弱转移到了背部,不痛才有鬼。
“果然是傻的,我不能对这个队伍有太多期待。”穆白摊手。
“啧,绿茶说话不能好听点!给你搞了个聚会你还用枕头砸我!”赵满延伸脚踹他,然后被穆白躲过去了,“以及一个大老爷们儿怎么养一群蛾子,你就不能养点帅气的东西吗?例如——woc!”
然后一只大概有巴掌大的蜘蛛出现在他眼前,穆白手上还有一只蜈蚣。
“蜘蛛帅不帅?不帅的话,蜈蚣呢?”
“我错了!大爷我错了!您收了神通吧,在下惜命!”赵满延一个退步往后挪了几米,无法想象这俩玩意趴自己身上,所以看到穆白对于接触他们毫无感觉,内心不知为何升起了一股敬意。
看得出穆白是气到了,脸上的笑容都不太一样了,不过他也深知这些东西对于他人的危险性,所以恐吓一番之后又把两只小虫子收了回去。
“不过,绿茶我发誓,我的确是想给你一个惊喜,所以没告诉你。”赵满延举双手做投降状,生怕对方又放东西咬他,“我看了你的资料,知道你曾经是驻扎博城的守城法师,我希望你再次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压力不要那么大,所以……”
穆白深吸一口气,告诉自己:这家伙就是tm的欠抽,不要放虫子出来咬他,不要放。
“哦……我接个电话。”赵满延没注意到穆白安抚自己的行动,听到响铃他按了一下一直带在耳朵上的耳机,习惯性的外放让他差一点就震聋了——
「赵哥我们已经吃完啦——盘子都帮你收好啦——」
赵满延听出这声音是李思的,而按照他对李思的了解,这个小子肯定不是搞事情的类型,不用说他都知道肯定有人在背后怂恿,已经熟悉到都能想象出场景了好吗。
“搞什么,你们就吃完了,我才刚找到绿……我才刚找到穆白!”
「真的吃完了。」
李思的声音斩钉截铁,赵满延一万个不信。
「赵哥你带着副队出去吃呗!」声音换了个人。
“许明安你们又搞得什么花样?”赵满延在纠结要不要直接飞回去,虽然这样今天晚上他就不用想躺着睡觉了。
「没关系嘛,我们给你们制造二人空间!」许明安大大咧咧的说道,这一句话让赵满延和穆白都警觉了,赵满延立刻关掉了外放。
“什么鬼二人空间,你别把你的gay气往我身上泼啊!”赵满延压低声音,对着话筒恶狠狠地说道。
「谁看不出来啊——」许明安的声音拐了个弯「赵哥你怕是遇到克星了。」
“你们tm的从哪里看到的啊!!!”他没意识到自己没有否认关于“克星”二字的说法。
「抬头,赵哥抬头。」李思的声音又冒了出来,于是赵满延抬头,穆白见他抬头,也往上看去,于是两个人看到在某个窗口处站了好几个人,正在对两人挥手。
什么时候又走到办公楼底下来了……赵满延只觉得脑子疼,这群人太能搞事了,连李思都被带跑了。但现在,赵满延回头看了一眼穆白,这家伙还在这里就不和他们扯皮了,形象崩塌就有意思了,“好吧,我带穆白出去吃,明天你们就惨了。”赵满延只想伸出手给他们比一个中指,但最终还是放弃,转过头对穆白说:“穆白,他们把火锅吃完了,我们出去吃?”
“那就算了……”穆白还没说完,一只手就抓了过来,赵满延有了上一次被这家伙挣脱的经验,这一次倒是准确的抓住了他的领子,直接扯着往外走。
“来来来,你知道博城有什么特别有名的菜式不?”
“呃……三年前是……”穆白把他的手弄开,“小龙虾吗?”
“不愧是博城的原住民,来来来,三年之后还是这个味儿,我带你去最好吃的一家。”赵满延见他不跑了,松了口气,“稍等我换个衣服,不然要冻死在外面,穆白你也换一下,军装不能穿出去。”
“宿舍太远了。”
“……你居然会嫌弃宿舍远,那你穿我的吧,有多。”
……
博城毕竟是历史古城,哪怕基本上所有的古迹都在三年前的黄昏侵袭当中毁于一旦,也无法抹去博城本身的魅力,古城没有了,但古城文化被博城人记录了下来,古城的精神也被人流传。而且当今的魔导科技如此发达,古迹没有了虽然算得上一种缺憾,可复制品还是能做得和原本的古迹一模一样,并且这种重建甚至能给人一种遗憾的感觉,遗憾自己没能提前来博城看看。
不过这种处理方法,无异于给博城的幸存者们伤口上撒盐,所以博城在重建之后,大多数的博城原住民都没有回来居住。
包括张小猴,莫凡,不论是什么原因,他们终究没有回到博城定居。
赵满延走在街道上,在黍祭街,夜晚正是狂欢的时刻,人流几乎占满了整条街道,脚下的石板路的边缘被安装了流灯,正散发着荧光,周围的店铺在门口悬挂各种各样的灯具,向外放射着温和却明亮的光,天空中也有着悬浮灯,这些悬浮灯每当过年过节都会被戴上可爱的装饰,以增加节日气氛,而这条街道的照明设施,也由这三部分组成,十分有特色,黍祭街也是博城的必游景点之一。
军人的生活总是会四处奔波,奔波到对于时间都没有什么感受了,于是赵满延在看见悬浮灯上头的黍祭节小草帽的时候,他愣了一下,时间过得这么快,一年就要过去了。
“黍祭节②,好多年没过了。”穆白也抬头看那些小东西,“难怪这里这么多促销。”
赵满延本想跟一句嘲讽:三年算什么,三年能让你这坨绿茶冰棒变成别的吗?可话在出口之前就停下了,他说不出口。
这三年穆白究竟经历了什么呢?
这个他突然很想知道,但是不能问。
三年,对于黄昏来说,长到物是人非,沧海桑田。
……
两人走了一段路之后,便无奈的看到想去的那家店已经被游人挤爆,排队的人已经在门口绕了好几圈,而且人这么多,环境也变差了,赵满延习惯了好地方,自然不想人挤人,而穆白其实也没有硬性要求,在折中了一下之后,两人拐进了胡同里,去了一个小却整洁的店子钻了进去。
小店子在二楼,需要先走一段黑暗狭窄的楼梯间,才能看到店子的门面,进入之后,是明显的旧博城的风格。里面的暖气开得相当充足,赵满延把外套脱下来挂在架子上,但是穆白却没动,想了想可能是穆白本身就体温比较低,到哪都觉得冷,于是也就没说话。小餐馆的老板走过来,将菜单递上,两只手搓个不停,开口道:“博城的冬季真的是越来越冷了,两位需要点什么?我原本就是博城人,对于这里的特色菜那是相当了解。”
“大爷您也是博城人啊!”赵满延笑道,他虽然染着金发,但实际上长得相当的好,这么一笑,显得阳光开朗,让人好感大增,“我对面这位也是博城人,你们是老乡啊。”赵满延发现穆白瞪他,于是打了个手势表示别慌。
“是嘛?那我们可亲了!”大爷拍了拍穆白的肩膀,拍得穆白差点把水泼出去,“不过一般年轻人很少会回来啊,像我是因为念旧才回来的。”
穆白此时就想打人,他怎么答这个问题?说自己是因为军队调转才回来的吗?这样的话,这个大叔会怎么看待自己?
“他加入了军队,一直在外地,现在假期刚好回来看看。”赵满延似乎觉察到了穆白的情绪,替回答了,“穆白?”
穆白深吸一口气。
“伤感了?”老板看了穆白一眼,“没事儿,事情都过去了,现在博城被联邦当做重点城市保护着呢,三年前的那种事儿肯定不会再发生了,要相信军队!那些可都是大法师,哪像我们这种只能简简单单用魔力炒个菜的人——哦,我忘了小兄弟你也是法师,我没说你啊。”
“使用魔法才不是什么特别神奇的人,大叔你炒的一手好菜才是真本事,不像有些人,厨房里一点油盐都没有,怕是根本不会做饭。”穆白也笑着回答,说着还看了赵满延一眼,赵满延立刻移开视线,故作淡定,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。
“哈哈哈多谢夸奖,那既然你是博城人,我就知道该给你们上什么菜了,那一位金毛,你也尝尝特色菜吧,放心,便宜的很!”
说完大叔就拿着菜单走人了,赵满延愣了一下,为什么他刚刚被叫做金毛?金发做错了什么???而且这个人,怎么只说了一句话就把人家的好感度拉跑了?赵满延随即拍桌子,假意怒视穆白,道:“绿茶你什么情况,身上涂了什么药粉吗?还是你那群小蛾子的效果?为啥老板叫我金毛?”
穆白看着他懵了一下,接着突然笑出声来,似乎遇到了什么无比搞笑的事实,他拍着桌子笑得无比夸张,也笑得无比轻快,爽朗。
“你刚刚的表情真是……哈哈哈,我该拍下来作为要挟你的道具的。”
穆白笑得眼泪都出来了,身上那层冰冷的外壳似乎就这么被打破了,他过了好一会才缓过神来,这个时候,凉菜也都摆上来了。赵满延不想反驳,夹菜往嘴里塞,今天就由这个绿茶男占上风,下次就别想了!赵满延可是记仇的!
接着,特色菜一道一道的上上来,两个人点了四个菜,却意外的没有剩,赵满延觉得自己都吃撑了,悄悄把裤腰带松了两个孔,末了再看向穆白,人家面色如常,一点吃撑的迹象都没有,连厕所都没去,而自己已经去了两趟了。
“绿茶,味道怎么样?”赵满延往椅背上靠。
“你觉得呢?”穆白暂时无视他对自己的诡异称呼。
“非常好,好久都没有吃得这么开心了,平常不是干粮就是火锅。”赵满延瘪瘪嘴,“因为这两个不需要做饭,你说对了,我还真不会做饭,比起做饭我更会修车,毕竟我是纨绔子弟嘛。”
“我倒是会做。”穆白回答,向老板挥了挥手,要结账了,不过现在人变多了一点,老板有点忙不过来。
现在店子里不再只有穆白和赵满延这一桌了,来的人不是年纪比较大的,就是非常年轻的,看得出来是真正的博城人。现在的博城,似乎被三年前分隔成了两个东西,三年前住在博城的人,似乎才是真正的博城人,而那些祖上就在博城的,三年前那场浩劫却不在的人,不知为何就不算做博城人了。
这么说可能有点狭隘,但如果家乡有难,却不回去援助,岂不是断了自己的根。
老板终于腾出时间来收钱了,赵满延直接递了自己的身份卡过去。
“下次聚会你做饭?我受够吃火锅了,食堂吃饭没感觉!”
“行啊,你们提材料就好。”穆白笑道。
赵满延愣了一下,接着也跟着笑了:“那以后你就是长期饭票了。”
这时,拿着卡去收钱的老板走了回来,手上提了两个小小的黑色陶罐,表面打蜡,显得油光光的,他把两个陶罐放在桌子上,发出沉闷的响声,看来这两个陶罐份量还不轻,“两位是不是要参加晚上的黍祭节游行啊,来,提上黍祭酒——不是真的黍祭酒,这个其实就是简单的米酒啦,度数不高的,你们年轻人也能喝。带上这个去参加游行,才算是真正的博城人!”
“呃,这个是干什么的呢?”赵满延看了看,没有立刻接。
“游行走到尽头的时候,是祭拜博城祖上的时候,到时真正的博城人会倒半壶,另外半壶自己喝,代表血脉相连。”老板把酒壶推到两人面前。
“好啊,多少钱呢?”赵满延又把卡拿出来了。
“不要钱,送的,看在这位老乡的份上。”老板又拍了拍穆白的肩膀。
“这……”赵满延看了看这两个壶,每年都这么送的话,肯定是亏的,这个店子可以说是在旮旯弯的旮旯弯里头,有多少人知道这真的难说,一年有多少收益,也难受。
“一份心意,没关系的,联邦养着呢。”
老板显得毫不在意,但他却显得有点伤感,或者说一种沧桑感。
“走吧。”穆白提起酒壶,对赵满延说,“下次来看你,大叔。”
“没问题,最欢迎老乡了!”
……
两人离开了小店,走到街上,此时的街道已不再吵闹,而是出现了一种奇异的宁静,每个人都是小声的说话,而赵满延也发现,真正游行的人,都提着一壶这样的酒。穆白拉着赵满延毫无障碍的溶入进去,旁人看到他们手上提着的东西,也给他们让了一个位置,不一会,他们就和这群人走在一起了。
前方的队伍隐隐约约有悠扬的吟唱的声音传都后方,而在后方,有许多人泪流满面,但是脚步未停,前进,再前进。他们走得很慢,一条街道走了半个多小时,赵满延却觉得非常安稳,没有焦躁的感觉。
“他们在唱什么?”
“颂词,感谢祖上的保佑。”
“现在是联邦时代,这种不魔法的东西也信?”
“传统而已,”有个念想多好。
两人不再说话,走到尽头,将半壶酒倒在纪念碑上,酒液顺着上面的凹槽汇入一个区域,消失不见。
终于,一切都结束,赵满延惊悚的看着穆白把剩下的喝了——那可不少啊。
回到营地之后,灯却没怎么熄,赵满延想着,也许自己的队伍里也有去了游行的人吧。
“明天见。”赵满延回头看向穆白。
“明天见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备注:
①:指原作中的博城浩劫。黄昏是个人设定,是一种以现象出现的灾难,黄昏的出现就会带来诡异,在往后的节章会细讲,此处不多解释。
②:黍祭节的原型参考寒衣节,但有很多是自己瞎编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瞎逼逼时间线:
我,本来应该两天前就发了,硬生生拖到现在。
帮我捉虫的那位小伙伴和我说,穆白是不可能哈哈大笑的,至少在穆贺死后是不会这样笑了,但是我觉得穆白这个时候笑,是因为赵满延的确是他很好的笑料,同时饭店大叔的开导给了他一个能寄托的东西,所以此时才笑。但怎么说呢,这的确是个全文中穆白唯一一次笑了。
以及看文的时候,后半段推荐bgm「城南花已开」,个人觉得非常好!

评论(10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